跳轉瀏覽

Renishaw 金屬積層製造技術的工業應用

為各種不同的產業製作複雜的金屬零件。

適合各種產業的廣泛解決方案

金屬積層製造技術能在不需要使用傳統加工方式,而且極少幾何形狀限制的情況下製造出金屬零件。同樣地,其也能彌補傳統減法式方法的不足,並能輕易地整合至現有的工作環境中。

使用金屬零件的企業組織可對目前產品和生產生命週期進行徹底的分析,以瞭解能夠進一步發揮金屬積層製造技術優點的進步空間,包括降低開發時間、生產步驟、成本和材料使用等。

高階技術產業是較早採用金屬積層製造技術的用戶,例如航太和賽車工業。由於金屬積層製造技術的應用日益增加,本技術極可能成為主流,甚至成為所有工程師和設計人員工具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健康照護—牙科和醫療

薄壁牙帽是以大量生產的方式製造。高度複雜、量身打造的零件最適合使用積層製造技術,尤其是與傳統方法相比較時,更能加強低整體產量精密零件的競爭力。

金屬積層製造技術能夠使用如鈦等高級材料製造複雜幾何形狀與結構,讓較早採用本技術的醫療整形外科領域的用戶獲益良多。

適用於健康照護的金屬 3D 列印

模具加工和隨形冷卻水道

金屬積層製造技術能用於協助改善,射出成型的生產週期時間和產能。

金屬模具可用於包含冷卻模具水道的射出成型工法。若使用傳統的工具製作方法,必須將這些冷卻水道以直線方向鑽入工具中。金屬積層製造技術能以完全貼合模具輪廓的方式設計及建構冷卻水道。因此能協助改善冷卻效能,延長模具的使用壽命並減少浪費。

  • Simulation of conformal cooling channels

汽車

賽車產業早已採用金屬積層製造技術生產客製化零件,例如冷卻導管。 

技術開發有助於提高該產業的工作比例,以及原型化零件的產出速度,這也是提升競爭優勢的關鍵。可快速製造出高性能的金屬零件,並進行性能測試。

適用於汽車的金屬 3D 列印

航太

以金屬積層技術製造的零件可用以作為航太產業的高性能零件,包括引擎渦輪機葉片、燃油系統和導流葉片。

零件拓撲最佳化能改善性能和減輕重量。更輕的零件有助於減輕飛機的重量,並減少耗油量。

適用於航太的金屬 3D 列印
  • Kwikbolt temporary fastening device

創意

可為需要高度複雜性及定製項目,包括建築、珠寶及娛樂等創意產業,提供高度設計自由度,

且能為客製化物件製作活動鉸鏈、連鎖零件、薄壁和中空物件。可使用多個製程對金屬進行精加工,以達到最佳的視覺效果。 

研究

Renishaw 與許多大學、研究人員和學術機構合作,以開發金屬積層製造專案。

該系統所秉持的開放參數信念,也有助於鼓勵開發新材料的參數。

  • Renishaw supports Brunel Racing in Formula Student 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