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RCU10 即時方波補償器

用於即時正交位置回饋的補償系統。

RCU10補償裝置和感測器

任何雷射干涉儀系統用於非真空環境時,則需某種環境補償形式,以在變化的環境條件下維持精度。干涉原理取決於雷射光的波長,此數字會隨著雷射穿越的空氣反射率略微變化。

環境中氣溫改變 ±1 °C、氣壓改變 ±3.3 亳巴,或相對溼度出現 50% 的變化,都會使雷射波長與量測產生 1 ppm 的變化。

RCU10 裝置的輸入與輸出參數,以 Renishaw Configuration Software (RCU-CS) 配置。此軟體可從此頁面底部的連結下載。

特性和優點

  • 精度-針對使用氣壓與溫度感測器的雷射編碼器進行反射率補償,可將精度改善提升至 ±1 ppm 以內。
  • 增進產能-使用材料溫度感測器,針對工件與機器結構進行熱膨脹補償,大幅提升製程重現性。
  • 彈性-RCU10 亦可用於補償許多其他雷射與光學尺編碼器,以提供數位正交回饋訊號。

配置 RCU10 系統

定義您的 RCU10 系統時,應考量下列選項:

  • RCU10 補償裝置可搭配或不搭配內置壓力感測器(各自為 RCU10-PX-XX 與 RCU10-XX-XX)
  • 就多軸系統而言,最多六個 RCU10 可透過高速序列通訊連結進行連結。若作為多軸系統的一部分使用,僅需一台 RCU10-PX-XX。
  • 氣溫感測器
  • 材料溫度感測器

如欲判斷個別應用所需補償系統的零件訂貨號,僅需在 RCU10 零件訂貨號產生器的灰色資料格中輸入,即可自動計算所需的系統零件訂貨號,用於要求報價或下單。

規格

特性折射率補償
材料膨脹補償
精度±1 ppm*
資料格式數位-RS422 正交
類比-1 Vpp 正弦/餘弦
解析度數位-變數至 10 nm
類比-變數至 20 µm
速度達到 5 m/s

* 若使用數位輸出,則加上 3 個輸入數中最大的輸入數與 1 個輸出數,而某些類比輸出則會有進一步的速度相依誤差。

另外選配

許多可另外選配的裝置,亦可配合 RCU10 即時方波補償器使用。
A-8014-0670序列/USB 轉接器
RCU10-DB-XX感測器分配箱
RCU10-AC-X5鎧裝感測器纜線(長 5 m)
RCU10-AT-XX氣溫傳送器
RCU10-MT-XX材料溫度傳送器
線上購買

軟體下載

  • 軟體下載: RCU CS v2.0.5 [en]

    RCU CS 是 RCU10 配置軟體。允許在使用 RCU10 前配置所有參數及操作模式。也提供操作顯示幕以監控補償程序、環境和錯誤狀態。

產品資訊